京能(579)新聞2: 北京市調整燃氣熱電廠熱力出廠價格

新聞2: 北京市調整燃氣熱電廠熱力出廠價格

公告原文如下:
heat_charge_hike_notice

新出廠價格統一調整為104元/吉焦,究竟原有價格是多少呢?經追查京能(579)熱力下游采購方(即北京市熱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)的資料,獲得以下原有熱力出廠價格。

20141016_0579_Tab1今次有部分電廠熱力出廠價格漲達31.6%,可以算不少了。今次電熱出廠價的漲幅也較2013年天然氣價的17.1%漲幅為大。

20141016_0579_Tab2為了評估新熱力出廠價格對京能的影響,筆者以粗劣的模擬方法重估2013年熱力業務的毛利,如下。

20141016_0579_Tab3模擬結果顯示,調價後2013年毛利可以從原來的蝕0.68億元(人民幣)扭轉為賺0.11億元,一來一回相差0.79億元。

結論:北京市上調熱力出廠價格會輕微提升京能未來的盈利能力。

主要資料來源:北京京能清潔能源電力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公司債券跟蹤評級分析報告



免責聲明: 由於部分資料來自網上或筆者觀點/計算有誤,本圖表/本文內容可能存在錯漏和僅供參考之用。讀者在作任何投資決定前請諮詢專業人仕及自行承擔一切投資風險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